•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中堂】:市局陈锡稳局长到中堂镇调研学校食堂 “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NQI统计工作(2020-8-18)

    编辑日期:2020-08-18 11:45:3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13日,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到中堂镇调研解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统计工作。中堂镇叶沃昌书记、钟锦漩委员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中堂分局负责人汇报了中堂镇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陈锡稳局长对中堂镇建设工作进度走在全市前列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是今年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前传统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监管模式已难以适应新时代食品安全要求,构建“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智慧监管平台,形成“主体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协同管理格局,是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有效手段。下来,要将“互联网+明厨亮灶”逐步延伸到工厂食堂、大中型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实现科技化、智慧化、信息化监管,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叶沃昌书记感谢了市市场监管局和陈锡稳局长对中堂镇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并表示下来将继续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确保在限期内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明确将在中堂镇开展NQI投入统计试点,充分验证NQI投入指标构成、数据来源、收集方法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制定完善的NQI投入测算指标体系和调查统计实施方案,推动我市NQI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服务东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