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

    东莞图书馆

    编辑日期:2013-01-15 16:23:59 来源:     作者:

    网址:

    地址: 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东莞市图书馆参考部(收)电话:22834145;业务部各2本杂志

    经营: 集文献借阅、信息咨询、培训教育、学术研究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图书馆

    简介:

        东莞图书馆提供多类型、多层次的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主要的服务产品包括:文献借阅、数字资源服务、参考咨询、社会教育和阅读推广、地方文献保存、开发与利用、总分馆服务。

        东莞图书馆通过复合型馆藏、特色馆中馆、体系化服务和多元化活动,建设东莞市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区域图书馆网络中心、大众教育活动中心和专题文献研究中心、区域图书馆网络中心、大众教育活动中心和专题文献研究中心,形成了以数字图书馆技术为依托的整体图书馆在总流通人次、书刊文献外借册次、网站访问量、读者活动数量、分管量和覆盖面等服务指标持续增长,且均远优于广东地区同级对手,也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目前已成为全国行业内一流的地市级图书馆。东莞图书馆在追求卓越服务品质的同时,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热捧和好评,多次得到中央领导人、国家文化部、省文化人厅、东莞市政府等上级的表扬,2011年底荣获了中央文明委颁发的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

        截止2011年底,东莞图书馆有员工158人,其中拥有硕士学位的员工17人,本科91人,本科以上占70%;专业技术人员115人,其中中级职称70人、高级职称15人,中高级技术人员比例占53.8%,形成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员队伍。